足球平台出租网

新车2000公里内这样踩油门,变速箱才会听你的话!

 2018-04-17 00:22:09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新车买回来,大家都迫不及待要开出去兜风,新车很新,刚出炉的车,在性能上是最佳的,但也需要一个磨合期。

满载和满负荷不是一回事
新车最好不要马上就搭满人,满载的情况下行驶,说明书上已经很清楚的建议在磨合期不要满负荷行驶,刚处于各种零部件的磨合,需要熟悉。

满负荷会给新车带来很大的压力

2000公里以下不要超过最高转速4500转

最高车速不要超过160公里每小时

2000公里后可以慢慢的提高转速和车速

满负荷和满载不是同一个意思,查一查车辆上满载的重量。

满载质量-整备质量=可承载重量

你可以在车里坐满五个人,但是这五个人一起的重量没超过可承载的重量,就不算满负荷。

 

即使后备箱都塞满了行李箱,整个重量也未必能达到满载的重量,满载也是没问题的。

 

但是为了减轻压力,毕竟是新车处在磨合期,有时候满载,有的人很重,就不好说了,还是会接近满负荷的状态。

所以说满载出行是没什么大问题的,但是不放心的话,可以尽量不坐满。

后视镜绑红布条
很多新车都会绑红布条,这是很多车主信仰的风俗,但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红布条绑在后视镜。

 

行驶中,风会吹起红布条动起来,飘起的红布会挡住我们观察后视镜的视线,看不清后方车辆的情况,是很容易发生不必要的危险。

 

轮毂绑红布条
有些车主更是把红布条绑在轮圈上,这个更加危险,别以为红布条是绑在轮毂上是分开独立的,就不会影响到整个轮胎。

 

事实上红布条比较长,行驶时也会飘起来卷进刹车片里面,会造成刹车片的制动效果,可能会刹不住车。

再说了,绑红布条也没多美观。

 

拉高速
拉高速也是开新车的误区,拉高速并不是指车速上的高速度,而是发动机的高转速,每个挡位都保持在3000转以上一段时间。

这是让车内每个零部件都能得到磨合,如果过了磨合期,没这么做也不怕,工业水平已经很高了,没做这些磨合也没事。

 

开慢车会变比较肉,那是因为变速箱是有电脑系统来控制单元的,电脑会熟悉你的开车习惯,会把你的习惯用在车上。

你开车很温柔的话,变速箱换挡会非常积极,如果你不想这么肉,你经常地板油开一段时间,变速箱又会重新学习你的驾驶习惯,换挡逻辑也会改变。

上一篇:每年推出两款新车 广汽 下一篇:阜阳一车主被4S店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