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如果预算不足够买优秀的新车,「二手汽车」适合新手司机吗?

 2020-08-15 13:57:53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内容概述:新手司机和二手汽车,节省成本与二手车的冲突。
「捡漏」是二手汽车消费者的普遍心态,似乎所有人都像遇到一台行驶里程数很少,车况良好且综合素质很高的准新车。然而这种车出现的概率是非常之低的,尤其是在燃油动力汽车经历可能最后一个排放标准的阶段内,大部分汽车用户都在考虑延长车辆的服役周期;盲目的购车与换车是比较少见的,除非这台车“洗过澡”。


近期有大批车龄很小的准新车流入二手汽车市场,特点均为漆面效果非常好,内饰一尘不染甚至有些香喷喷,发动机舱也是异常的干净。毫无疑问这些汽车进行了全面的清洁,但为什么要搞得这么夸张呢?

原因在于没有清洁之前车内车外都是泥……也就是所谓的「泡水车」。这些车对于用户而言有能力甄别吗?别说是普通用户,深度维修过的泡水车即使是行家也不见得能看得出来,只有在使用过程中高频率遇到各种故障才能慢慢回过味。


话归正题:不单纯讨论泡水车,准报废的事故车在维修后也难以找到问题,即使某一区域在维修过程中满满都是焊点,但是在涂上补喷好漆面后又能看出来什么呢?然而这些车在使用过程中总会问题不断,像是近期遇到的一些问题二手车,行驶中电控系统故障导致四个刹车分泵全部抱死;或者是自动挡汽车行驶过程中忽然熄火,新手司机懂得如何应急处理吗?


至于老旧车辆虽然价格很低,只要几千元就能买到一台可以遮风挡雨的汽车看似很有吸引力。然而这些车的发动机普遍存在烧机油的问题,离合器、变矩器、变速箱,以及悬架减震系统都几乎达到了极限;

行驶中车辆稳定性普遍很差,用车过程中出现故障造成抛锚的概率也会很高。新手司机往往不具备处理故障的能力,那么用车过程中的潜在风险系数就会比较高。


二手汽车省钱吗?
这个问题要从两方面分析:二手汽车相比新车肯定更省钱,但节省的仅仅是购车环节的开支。汽车真正的开始在购车之后,油费、通行费、车险、车船税、养护与维修是细水长流但同样很高的开支。

对于新车而言养护维修的开支往往很低,因为车辆总会有2~3年或数万公里的质保,期间车辆核心总成出现故障都可以免费更换或维修。


重点:二手汽车往往是没有质保的,出现问题后就要自费维修。老旧车辆故障率会很高,几千元购买的汽车拿出维修可能会修出上万元的清单;

豪华品牌二手汽车会更夸张,随便更换一个核心总成也许就要几万元,然而买车也不见得能花几万。至于问题车只会更高,抬一次发动机变速箱或者更换一次线束,费用基本够再买一台了。


总结:二手汽车适合的是“老玩家”,对于各个品牌汽车的优缺点都足够了解,能够分辨问题车和正常二手车,同时有能力修车——具备这些特点才适合购买二手车。

新车的价格已经越来越低,目前4万左右预算就已经有紧凑级三厢轿车可选,五万级有自动挡选项;普通的手动选项车型涵盖轿车、SUV、MPV以及皮卡等主流选项,在预算不够充足的前提下这些车会是更理想的选择。

上一篇:现代汽车推出纯电动专 下一篇:通用汽车表示未来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