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汽车:把握传统汽车脉冲行情 荐6股

 2015-12-14 14:52:11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板块表现回顾:板块有调整,个股有亮点上周汽车板块整体跌幅1.54%,跑低沪深300指数0.79个百分点,其中零部件板块本周跌幅较小仅为0.9%,紧随其后的是乘用车板块跌幅为1.39%。零部件板块的领跑个股为世纪华通和联明控股,本周分别取得了46.37%和18.83%的涨幅;而乘用车板块周涨幅最高个股为长安汽车,本周录得涨幅8.68%。

除上述所提的长安汽车之外,本周推荐组合中的新能源汽车板块龙头标的多氟多(汽车全产业链布局)继续强劲表现,本周录得20.09%的涨幅;而汽车后市场领跑者金固股份本周表现较为稳定录得2.69%的涨幅。江淮汽车则有所调整本周跌幅5.56%。

传统汽车关注龙头标的,政策利好带来估值修复购臵税减半优惠政策出台以后,中国车市销售情况有明显的回暖迹象。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全国广义乘用车(包括微客)累计销量为2,024,420辆,同比增长达17.6%。参考2009年出台的类似鼓励政策(力度相同,也是购臵税减半)和后续汽车消费表现,我们判断未来在12个月里传统汽车板块有望实现近10%的行业增速,而板块中一些产品投放周期与行情景气周期重合的整车企业料将受益并有望实现估值反弹(详见华泰汽车研究团队年度策略报告《迎接大变革,布局新经济》中的具体分析)。本周出台的汽车销量数据则在一定程度上验证了我们的判断,而整车龙头股长安汽车近期亦有较好的涨幅表现。

短线把握传统汽车脉冲行情,长线仍看新经济近期车市有所提振或将带来一波传统汽车的脉冲反弹行情,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传统板块中的一些优质标的,如长安汽车(整车龙头企业)。此外我们仍坚定地看好汽车新经济,这是长线资产配臵的方向,例如我们团队一直强烈推荐的多氟多,受益于六氟磷酸锂价格的不断,已经成为新能源汽车板块的领涨股,公司的产业壁垒优势和发展视野(新能源全产业链布局)将决定其上升势头仍将持续。

继续维长期推荐组合标的:多氟多(新能源汽车)、广东鸿图(轻量化+国企改革)、万丰奥威(轻量化+后市场)、金固股份(后市场)、江淮汽车(新能源汽车+二胎概念),长安汽车(传统汽车板块龙头)。
 

上一篇:南京中捷汽车发现优惠 下一篇:练车能开私家车 几个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