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今年大连保税区汽车产量突破18万辆

 2015-12-20 17:00:37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投资趋缓、国内汽车产业增速下滑的大背景下,大连保税区汽车产业逆势增长,预计今年汽车产量可达18万辆,产值约230亿元,产量和产值较去年分别增长70%和111%,全市汽车产业成为工业增长最快的行业。

  今年以来,落户于大连保税区的奇瑞、东风日产、黄海三大整车厂持续发力,先是奇瑞“新瑞虎5”下线,产销两旺。之后东风日产推出第二款量产车型“新逍客”,市场前景看好,即将迎来落户保税区后第十万辆整车下线。接着黄海汽车交付100辆瑞途纯电动轻型客车,为企业转型迈出重要一步。

  作为我省重点汽车整车产业集群,大连保税区拥有国际水准的专业汽车码头,奠定了汽车产业发展的雄厚基础,随着整车项目高速发展,汽车产业占全区经济比重逐年加大。以今年前三季度为例,保税区汽车产业呈现三个“1/3”的特点:东风日产工业产值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1/3;奇瑞及其5家供应商占1/3;三大整车所在的保税区汽车产业园区税收收入占全区的1/3。在全国汽车市场较为低迷的大背景下,这一现象尤为引人注目。

  大连保税区汽车产业持续发力,有三方面原因。其一是整车企业创新力度持续增强,围绕市场需求,“大连造”整车先后推出“瑞虎5”、“艾瑞泽3”、“新奇骏”、“新逍客”等多个车型,既叫好又卖座。其二是汽车产业链条呈现逐点开花的良好态势。前三季度,为奇瑞配套的大连嘉翔科技有限公司、大连本瑞通汽车材料等企业均实现了工业产值的大幅增加。东风日产也已形成了配套集群,为其配套的10家企业均在今年创下了不俗业绩。其三是保税区全力创造招商亲商环境。今年以来,保税区通过简化行政审批制度,主动登门解决问题,为企业营造了安心发展的环境。同时,保税区围绕汽车产业实施“拉长链条、完善体系”主题招商,不仅加强零部件企业招商,更积极引进新能源电池等项目,拓展范围,集聚效应愈发突出。

  目前,三大整车企业自身优化升级速度也在加快。日前在日本举行的第五届日产全球基本技能竞技大赛中,东风日产大连工厂员工勇夺系统模具钳工全球第二名的好成绩,凸显了这个年轻工厂的员工素质;奇瑞汽车在加强产品研发的同时,还加大了“走出去”力度,充分利用汽车码头等港航物流优势,扩大自主汽车品牌在海外的影响力;黄海汽车新能源汽车及改装车项目稳步推进,预计在明年会有更精彩表现。

上一篇:无人驾驶汽车将改变你 下一篇:大量高污染机动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