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宁波出租车改革征求意见 拟取消份子钱规范网络约车

 2015-12-26 22:17:06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新华网宁波12月25日电(裘立华 黄瑞鹏)浙江省宁波市政府于24日发布“宁波市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征求意见稿”,计划取消出租车“份子钱”,放开市场准入机制,规范网络约车经营,引入竞争激励机制,引导出租车企业规模化、集团化改革。

  宁波拥有出租汽车6422辆,出租汽车企业50余家,在岗从业人员约1.5万人,其中市区出租车有4000多辆,隶属30余家企业。根据上述征求意见稿,宁波自2016年1月1日起,取消收取市区出租汽车营运权有偿使用费,总计3500余万元。出租汽车营运权实行有期限使用,最长不超过8年,并不得非法转让。

  针对网络约车,上述意见指出,放宽出租车市场准入机制,允许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从事传统出租汽车和网络约租车经营,为社会公众提供多元化的运输服务。按照高品质服务、差异化经营的原则,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今后将制定出台《宁波市网络约租车经营服务管理办法》,规范有序发展网络约租车。传统出租车也可尝试引入网络约车机制,改变单一的“扫马路”模式。

  提高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是出租车改革老生常谈的问题,宁波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局局长高云桢表示,今后出租车企业和驾驶员都要引入竞争激励机制,取消份子钱后,以服务质量为标准,对驾驶员进行考核,鼓励企业给予优秀驾驶员额外奖励。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激发企业围绕安全生产、服务质量等展开竞争,优胜劣汰。此外,宁波出租车行业存在杂而乱的缺点,因此今后政府要引导企业通过兼并重组、吸收入股等方式,形成若干家规模化、集团化企业,提高企业专业化管理和运营水平。

  高云桢还表示,将规范网络约租车运价机制,实行市场调节,按照有关规定公开运价结构、计价方式和价格标准,明码标价,接受社会监督。

上一篇:它们未曾消失 致那些汽 下一篇:因恶劣天气 106国道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