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跑得快 也靠“车头”带

 2016-04-13 12:13:06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阳春四月,万物生长,正是干事创业的好时节。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这个充满发展活力的前沿区域,一个颇具代表意义的大项目格外亮眼,这就是一汽—大众华北生产基地。这个2014年7月在中德两国总理见证下落户天津开发区的龙头项目,经过近两年的紧张筹备,终于将在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一汽—大众华北生产基地占地约6平方公里,包含整车厂、零部件和物流园区。这其中,占地108万平方米的整车厂,总投资就达到约190亿元人民币。项目将形成年产30万辆系列乘用车的能力,年销售收入预计超过600亿元人民币。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盛介绍,这一项目无论是产品技术水平、生产能力、设备先进程度还是公司员工的素质,在国内都处于一流水平。

  更重要的是,一汽—大众华北生产基地花落津城,将对已成为本市主导产业之一的汽车产业起到巨大的拉动作用,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将进一步整合完善。据介绍,一汽—大众华北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可直接带动就业人数近6000人,带动区域乃至全市零部件产业、物流业、金融保险等行业的发展,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起着重要带动作用。

  作为本市汽车产业的主要聚集地,也是首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国家级出口汽车及零部件质量安全示范区,天津开发区在大项目的龙头带动效应下,汽车产业构建起了以大众系、丰田系、长城系为代表的从外资到内资,从国际品牌到自主品牌,多国别、多系列、多品种的汽车企业集群。“十二五”时期,天津开发区汽车整车产量从48.2万辆发展到99.6万辆,产值从1034.7亿元到1548.9亿元,实现了巨大跃升。除整车和零部件制造这一产业链核心环节外,已形成从加工、制造到研发、销售的,较为完整、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全产业链条。

  天津开发区工委书记许红星表示,预计“十三五”时期,天津开发区汽车产业将实现新的跃升,整车产能有望达到200万辆、汽车产业产值可达3000亿元,比2015年实现“两个翻番”。

上一篇:新能源汽车智能共享平 下一篇:华晨汽车自主品牌日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