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标志标线看不清 无人驾驶汽车在美“找不着北”

 2016-04-02 14:25:19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据新华社“我找不到路标!你得把那些该死的马路重新刷一遍!”
  去年11月洛杉矶车展上,沃尔沃汽车公司北美区首席执行官莱克辛·谢尔斯梅克斯对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切蒂抱怨道。
  特斯拉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最近在一次发言中说,道路标线褪色的问题简直让人“疯狂”,令这家电动车企业的半自动驾驶汽车无所适从。
  路透社3月31日报道,由于美国不少地方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模糊不清,无人驾驶汽车无法辨识,只能怯而停车,令汽车制造商颇为头疼。
  按照最初设计,无人驾驶汽车无需人工操作,便可自动完成停车、行驶、变道等操作。然而,全美总长度超过480万公里的公路上,许多路段标线模糊不清,路标和交通灯破旧不堪,急转弯不断……可能导致无人驾驶汽车失灵,甚至发生事故。
  业内专家说,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汽车制造商不得不投入大量时间和金钱,研发更为精确的传感器和导航地图。
  数字地图技术企业“数字地理”总裁克里斯·沃林顿说,一些信息技术企业正努力研发新型三维导航地图,定位可精确至厘米。汽车制造商期待,如果这一产品投入使用,每辆车只增加50至60美元的成本。
  无人驾驶汽车行驶的原理,是通过雷达或激光雷达发出无线电波或光脉冲,经物体反弹后,向车辆传回物体大小、距离和速度等数据,从而控制车辆行驶。
  据美国运输部统计,全美大约65%的道路“硬件”状况不佳。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2014年至2015年度全球竞争力报告中,美国在交通基础设施上仅位列世界第12名。
  一些发达国家已使用更为标准化的道路标识,以方便无人驾驶汽车导航。而在美国,交通灯可能横着排列,也可能竖着,甚至像“狗窝风格”排成两列。一些路面标线使用不同反射率的涂料,一些道路甚至没有标线。

上一篇:亚夏汽车:关于签署战 下一篇:杭州调整车辆限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