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杭州调整车辆限行措施 新能源汽车不受限行限制

 2016-04-03 15:06:34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3月29日,杭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了杭州市(浙A号牌)新能源客车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的最新调整情况:为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自4月5日起,杭州市将不再对新能源汽车进行限行限制。

  此前,按照杭州市在2014年3月实施的“关于实行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的通告”,新能源车上牌只需要申请新能源车指标,该指标的获得不要求购车人是否杭州人、是否有驾照,不用通过摇号、竞价,完全零门槛。但是新能源车在杭州还是属于统一限行的范畴。而此次限行调整,也意味着新能源汽车在杭州进入不限购、不限行时代。

  据了解,此次杭州市限行措施调整对象为杭州市新能源客车,主要包括2016年4月5日前已经登记上牌的车辆,燃料种类登记不属于单一汽油或柴油的浙A号牌客车,和2016年4月5日后登记上牌的符合《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规定》的浙江A号牌新能源客车。

  在具体限行调整内容方面,本月5日起符合上述类型的浙A号牌新能源客车不受杭州市区“错峰限行”和西湖景区“单双号”限行措施的限制。

  杭州市公安交警局副支队长郑建国介绍,为方便市民出行,杭州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发放新能源客车专用标识来确认新能源车相关信息,并将此作为限行管理及路面管控所必须的、易于区分的标识。杭州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还将利用非现场执法系统和移动警务终端现场执法结合的方式,对车辆进行有效区分和管理。

  据悉,符合新能源车辆条件的中、小型客车本月起可在杭州市、县两级车辆管理所和指定交管服务站等16个窗口申领专用标识。而大型客车、公共汽(电)车、省际长途客运车辆及客运出租汽车、城市快运车辆等不受限行限制车辆则无须申领。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杭州市登记新能源小型客车总数已超过3.1万辆。而2013年至2015年底,杭州市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22131辆。其中纯电动公交车1465辆,出租车360辆,康迪租赁纯电动汽车16707辆,私人购买及其他车辆3599辆。(王逸飞)

上一篇:标志标线看不清 无人驾 下一篇: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