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做物联网时代的汽车安全管家

 2016-05-05 11:52:42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酷车保365APP定期提供的车辆检测报告,提醒我车子可能存在的隐患。”近日进行汽车维修的张先生说,他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查看检测报告,免除后顾之忧。
酷车保(贵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娜介绍:“通过对车辆历史故障、车况评分、维修记录、故障数量等数据的分析,酷车保365APP可以定期对车辆进行检测。”
酷车保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是一家以移动、定位、物联网融合技术为工具的车联网大数据服务公司。酷车保365系统包括车载OBD终端、酷车保365APP和云端管理平台三个部分,分别发挥数据记录、用户沟通和数据存储分析等功能。
现代社会,车辆、交通和每一个人息息相关。“通过车载OBD终端,可以持续记录和收集海量数据,我们致力于用这些数据不断改善交通环境。”陈娜说。
去年夏天,酷车保选择了与贵州大移云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为其旗下的优优陪练提供数据服务。“过去的陪练软件并没有脱离传统的驾校模式,依然是由人来指导,我们则是通过记录和收集驾驶者的数据信息,让数据成为经验最丰富的‘教练’。”酷车保(贵州)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任琳说。
“例如,因为车窗玻璃有‘减速’功能,很多司机会在不知不觉中超速。”任琳说,通过对车主急刹车、急转弯、超速甚至踩油门轻重等数据的记录提醒,可以让新司机从学车开始就拥有良好的驾驶习惯。
今年春节期间,酷车保与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合作,为《冬季贵州危险路段安全行车精准管理》提供数据服务,通过对大量事故数据的整合,对路况进行科学的评估;此外,车多路窄的贵阳,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而不能及时解决就意味着大面积的车辆拥堵,酷车保365APP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的功能可以快速缓解交通压力。
酷车保对给交通环境带来改善的案例不胜枚举。其中对车险行业改革带来了巨大影响。
2015年2月,保监会印发《关于深化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明确了商业车险的改革方向,即市场化费率。基于用户行为数据的差异化定价保险,将成为这一波车险改革的重中之重。
“数据的个性化可以给车主带来个性化的服务,而数据的连续性和完整性对车主驾驶行为的判定则可以带来个性化的车险费率。”酷车保(贵州)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梅强说。
梅强认为,过去基于车型的车险费率模式是同质化的、不公平的,而基于车主驾驶行为好坏而带来的车险费率的下降和提升,则是对车主最佳的督促引导。“除去为保险公司提供数据支持外,我们还会通过给有良好驾驶行为的车主发红包、洗车优惠券的形式,鼓励大家一起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梅强说。
目前,酷车保即将完成在黔的试点运营阶段,已经和八家保险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试点运营的200台车载OBD终端用户反馈良好,2016数博会后将进入快速推广阶段。
“车联网的数据一直都存在,我们只是不断的挖掘数据功能,引导良好的驾驶行为,创造更好的交通环境。”陈娜说

上一篇: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公司 下一篇:女子20万现金放车内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