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宁海智能汽车小镇跑出加速度

 2016-06-05 14:44:38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宁海记者站陈云松 袁信禄)经省政府同意,全省10个特色小镇日前被确定为首批省级示范小镇,宁海智能汽车小镇成为我市首个入选的特色小镇。
  短短一年间,宁海智能汽车小镇建设跑出了加速度。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基地、宁波模具产业园等五大类项目已经开工建设。由吉利知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的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基地项目开始主体施工。占地404亩的宁波模具产业园一期工程基本完工。总投资22.99亿元,包括腾飞桥及连接线工程、宁东新城A区二期土石方及地基处理工程等9个子项目的宁海智能汽车小镇基础设施PPP项目以及总投资5.8亿元的特色街区项目已开工建设。目前,智能汽车小镇雏形已具。按照规划,到2017年,小镇将完成投资60.2亿元,实施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基地、知豆电动汽车全球技术中心、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基地、宁波模具产业园项目等9大类项目。
  智能汽车小镇建设引来了一条汽车产业链,并促使当地传统产业升级。去年3月吉利知豆电动汽车项目落户宁波南部滨海新区以来,国内首家车载电脑上市公司索菱科技、北斗航天卫星应用科技集团、宁波模具产业园二期等10余个项目入驻,涉及电机、电池、整车、汽车零部件等配套产业,基本形成了一条产业链。这也给了本土企业更大的发展空间,他们加大研发投入,推动模具、汽车配件等传统产业升级换代,并带动二、三产业联动发展。上市公司双林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把总部迁入小镇,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投资7.5亿元生产自动变速器。
  眼下,宁海智能汽车小镇正循着产城融合理念,推进小镇基础设施、绿化景观、文化展示馆、智慧城市建设。宁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负责人表示,要以新能源汽车产业为核心,以智能化为特色,通过建设工业参观廊道、汽车主题公园、科技文化中心、特色街区以及慢行系统等功能区块,增强新能源汽车的辐射和集聚功能。预计到2017年,新能源汽车产值将超过100亿元,到2020年可望达到300亿元,集聚中高级人才5000人,带动1万人就业,成为宁波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上一篇:汽车润滑系统的保养技 下一篇:网传“汽车后备箱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