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网传“汽车后备箱逃生法”专家提醒限制条件多 非最优选

 2016-06-06 17:57:25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近年来,因汽车落水车主被困车内引发的悲剧时有发生。紧急情况下,一旦出现打不开车门的状况,很多人就会惊慌失措,束手无策。一时间,汽车后备箱逃生的“救命法”则在微博、微信朋友圈等网络热传。该方法称:只要进到后备箱,会找到一个应急开关,就能逃出车内。

  “汽车后备箱逃生法”在某搜索引擎上的相关搜索量达到了一百多万条。这个“救命”的传言到底是真是假呢?央视财经 记者对此进行实验。 首先,实验选择一辆德系SUV汽车。在后备箱里,记者并没有马上看到有开关的按钮,继续摸索,记者发现了一个可开启的盖子,拨动按钮后,后备箱“砰”的一声便开了,只是要推开后备箱盖还是要费些力气,不过最终记者从后备箱里出来了。这辆德系SUV汽车的后背箱的确可以从里面打开逃生。
  紧接着,记者对另一品牌的德系的小轿车进行验证。和第一辆车一样,在后备箱表面没有明显的开关。并且也没有类似第一辆车的可开的遮挡盖。在记者拨动三角警示架后面的按钮后,后备箱便被开启了。

  那是不是所有的汽车都有这个功能呢? 记者又实验了5辆不同品牌的汽车,均没有发现后备箱内部逃生按钮。并且有的三厢轿车的后排座椅无法放倒,也就是说不能从车内进入后备箱。
  本次实验,记者随机选了9款不同品牌的汽车,包含国产汽车、德系、日系、美系和英系汽车。有两款汽车有后备箱逃生开关,其余7辆均未发现后备箱逃生开关。
  为了确认实验结果,记者向未找到后备箱逃生开关车辆的4S店咨询后确认,这几辆车的确没有后备箱逃生开关。

上一篇:宁海智能汽车小镇跑出 下一篇:打造地区性汽车业务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