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打造地区性汽车业务综合平台

 2016-06-08 11:31:05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与缅甸一街之隔的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2013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发布以及北汽云南瑞丽汽车有限公司项目的“落户”,焕发出新的活力。两年过去了,今天的北汽瑞丽公司项目已经初具规模,总装车间已于去年底完工,部分设备也安装调试完毕,预计在今年底,工厂将整体完工,2017年3月份实现批量生产。近日,我们走访了北汽瑞丽公司。

北汽瑞丽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磊介绍,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并勇当排头兵,布局西南、面向南亚、东南亚市场。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多次提到:“北汽瑞丽公司项目要借力‘一带一路’,推动北汽国际化战略实施。” 北汽瑞丽公司项目选址云南省瑞丽市,项目依托瑞丽地处中国经济圈、南亚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交会点和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区位优势,致力于打造立足祖国西南、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地区性汽车业务综合平台。对此,陈磊表示,北汽集团与云南省政府共同重视是北汽瑞丽公司项目飞速发展的根本。他谈到:“北汽瑞丽公司项目距离国门仅400米,与‘一带一路’政策相吻合,项目不仅是北汽集团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步,在云南省内也位列20个重点建设项目的首位。”

北汽瑞丽公司项目业务发展规划目标可以用主辅结合“一体四翼”来概括,陈磊介绍:“一体指的就是整车制造,也是北汽瑞丽公司的主业,除此之外,还有四翼,即具有跨境电商、旅游和生活服务功能的科技公司,整车及二手车业务的销售公司,从事汽车改装的专用车公司和清洁能源新能源汽车项目。”届时,北汽瑞丽公司将搭建一个多元化、全产业链平台进行布局,一体化的纵向发展战略将得到进一步的完善。

产品是一家生产制造企业的根基。“北汽瑞丽公司在投产后,将根据西南五省区市及东南亚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开发投产四类车型。”陈磊表示:“首先MPV系列,其中包括符合家庭及小业主需求的小型MPV——道达V2和适合家商两用的七人座中大型MPV——道达V8;第二是皮卡系列,该类车型不仅海外需求大,而且在国内边远山区也有一定市场,北汽瑞丽公司将同时开发左、右舵两个版本以满足不同道路法规;第三类是越野车,北汽瑞丽公司将引入在西南地区有颇高人气的北京(BJ)40车型,并开发生产柴油版,来满足东南亚、南亚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最后一类是新能源车型,北汽瑞丽公司计划生产小型纯电动SUV,并试水分时租赁模式,开拓云南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工厂尚未投产,但经过对云南市场的差异化需求调研后,北汽瑞丽公司已经通过汽车改装实现销售突破,目前已有警用车、救护车、森林消防车和环卫车等特种车辆陆续交付使用,并广受好评。除了产品外,北汽瑞丽公司在渠道建设方面也在进行创新,陈磊介绍:“北汽瑞丽公司与中石油云南公司开展合作,将具备销售、维修等功能的3S店开进了云南省内的加油站,实现资源共享。”首家兼顾卖车功能的加油站,已于6月3日在瑞丽市开业。

地处中缅边境的瑞丽,地理位置偏僻对北汽瑞丽公司项目吸引人才产生一定障碍。对此,陈磊直言:“很多人才考虑到子女教育以及生活便利与否等因素,就打了退堂鼓”。北汽瑞丽公司截至目前共有员工逾200人,其中有汽车行业工作经验的员工绝大多数来自于外省市。在瑞丽工作生活,要抛家舍业长期扎根,要忍繁华都市高薪诱惑,陈磊表示:团队每一位成员的付出都让大家感动。

在如此困难的条件下,北汽瑞丽公司与当地职业高中、北京汽车集团高级技工学校三方联合办学,探索出一条适合人才培养、企业发展的育人新途径。陈磊介绍:“目前北汽瑞丽公司在当地的职业高中指定了两个班,在学生入学时就参与进来,进行择优录用,入学后的学生除了在本地学习外,还会在北京的北京汽车集团高级技工学校学习半年,最后在北汽集团的下属企业进行毕业前实习,完成学业的学生,北汽瑞丽公司会进行择优录用。”立德树人,立业圆梦。正是这样的双择优标准,保证了北汽瑞丽公司未来蓝领工人的质量。

谈及未来,陈磊不乏自信,他坦言,北汽瑞丽公司项目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在北汽集团与云南省政府的共同重视下,到2019年,公司一定能实现年5万辆的产销目标,将北汽瑞丽公司打造成为北汽集团站稳西南市场,发力东南亚、南亚市场的桥头堡,为北汽集团国际化战略添加浓墨重彩的一笔,真正做到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刘思藤 吕夏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底部

上一篇:网传“汽车后备箱逃生 下一篇:第八代索纳塔国际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