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大众汽车将大力发展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

 2016-06-16 14:52:13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中国证券网讯 据外媒16日报道,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 VLKAY)首席执行长Matthias Muller周四称,打算推出一项全面重组计划,这将是该公司数十年来最广泛的改革,旨在通过大举进军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汽车以及数字化移动服务市场等方式,努力摆脱尾气排放危机的影响。
Muller打算精简大众汽车公司——这家公司的年销售量逾1,000万辆,从中国大陆到田纳西州查塔努加等经营着100多家工厂,员工超过60万人,不过,该公司的盈利能力仍然长期落后于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等主要竞争对手。
据外媒所见到的言论节选,Muller上个月在公司高管会议上称,大众汽车必须奋起直追,以行业最佳为追赶目标。
Muller的计划名为“2025战略”(Strategy 2025),计划调整公司旗下几个发展疲弱的业务(例如利润微薄的大众品牌),通过有效利用公司规模和产品跨度,力图压缩整个集团的成本。
Muller曾表示,大众汽车已经开始实施战略目标中的一些举措,“2025战略”将对此提供更多细节,包括加速研发数字化技术、自动驾驶汽车以及电动汽车等,迎接科技业竞争对手带来的挑战,如叫车公司优步(Uber Technologies Inc.)、Alphabet Inc. (GOOG)旗下的谷歌(Google),后者也在研发自动驾驶汽车。
在监管机构要求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压力下,大众汽车计划到2020年将电池供电及插电式混合电动汽车的种类提高到20款。该公司目前有三款电池供电汽车、六款混合电动汽车。大众汽车的目标是到2025年电动汽车的年销量达到100万辆。

上一篇:专注于汽车衍生品免息 下一篇:发改委:电动汽车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