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汽车电商激活购车市场一池春水

 2016-06-23 10:51:06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事实上,在移动互联网大潮下,网络购车已成为当前汽车销售的一个新方向。中国汽车互联网行业的领先企业易车董事长李斌在近期召开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判断,不只网购,未来,用户甚至可以参与到汽车的生产与制造中。

网购汽车,既无店铺,又无库存,靠什么和实体店竞争,甚至吸引用户呢?是“服务”二字。

“重新定义汽车的用户体验才能重新定义未来的汽车。当下,车企需更多地从用户需求、用户体验的角度去展望未来汽车的发展。”李斌说,网购汽车带给用户的,不仅是买车这么简单,而是提供涵盖选车、买车、用车、换车等消费全周期的一站式汽车生活解决方案。

“现在购车的服务体验是比较糟的。用户要面对包括4S店、加油站、保险公司等在内的所有服务提供者,而这其中并没有一方对用户承担整体责任。”李斌说,与汽车经销商或厂商相比,单个用户都处在相对弱势的一方。信息的不对称和买车过程的烦琐,使得用户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挑选车型、比价。

汽车电商的到来,为解决这些问题提供新思路。

以易车为例,去年,易车推出“车顾问”App。消费者只需在易车相关平台下单,便可由一名专业车顾问“一对一”为用户提供看、选、买、用的全方位服务,帮助用户做出更好的购买决策。

互联网让买车过程更简化和愉悦。李斌透露,去年一年,易车新车成交量23.8万台,今年预计会超40万台。

业内人士认为,移动互联网已成为汽车用户了解汽车、购买汽车最主要的渠道和工具。未来的汽车电商将最大限度提升线下产业的效率,实现多方共生共赢。

当下,一些传统厂商已开始和汽车电商合作,将一些车型的销售权给汽车电商平台,并为之提供交车和售后服务。有的甚至将触角伸向前端的生产制造环节,通过与汽车电商的合作,联手实现产品定制和消费服务升级,不仅带动汽车销量的提升,也提高品牌关注度和影响力。

随着互联网的渗透,未来,汽车电商将不只体现在“帮买”上,还将通过数据分析、信息反馈等多种方式,引导汽车品牌更多专注研发和用户体验,让用户深度参与到企业的运营中。

 

上一篇:青岛长途汽车站首设“ 下一篇:瞄上汽车结伙盗窃严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