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科技部:“十三五”力推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

 2016-08-22 14:04:46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8月21日,以“安全保障 创新引领”为主题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夏季论坛召开。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透露,科技部在“十三五”期间将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建立完善的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科技体系和产业链,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

  作为低碳化、信息化和智能化的最佳平台,新能源汽车正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的重要载体。阴和俊表示,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取得重大进展,技术创新获得显著进步,产业化进程处于引领地位。具体表现在增程技术取得重要进展,关键零部件技术获较大突破。同时,公共技术平台初步建成,建立起较完善的新能源汽车标准体系,基本能满足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需求。

  2016年1—6月,全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均超过17万辆,较2015年同期大幅提高。然而,在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过程中,暴露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不足、车辆安全隐患增加等问题。

  “其中安全问题亟须解决。特别是近一年来,电动汽车安全事故呈现上升趋势,除少部分低水平的新能源汽车产品进入市场的原因外,也有因自身安全防护性不足、充电和运营监控防护不够等导致的安全事故。”阴和俊说,新能源汽车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需整车与动力电池以及基础设施各方面共同努力,加强整个系统工程技术的完善与提升,建立有效的运营安全及充电监控保障体系。

  阴和俊介绍,从2015年下半年起,科技部联合财政部、工信部等组织实施“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试点专项,从基础科学问题、共性核心关键、动力系统技术、集成开发与示范四个层次,重点对动力电池与电池的管理系统、电机驱动与电力电池总成、电动汽车智能化、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插电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纯电动系统六个方向进行研发部署,以完善我国新能源汽车研发体系,升级新能源汽车技术平台。
 

上一篇:大连保税区汽车产业带 下一篇:稀有版捷豹和谢尔比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