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中国列车在曼谷试运行 系泰国铁路局20年来首次换新车

 2016-08-30 15:47:15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晓萍 林敏儿)泰国国家铁路局29日在曼谷火车站举行新客运列车试运营仪式。首批中国生产的列车当天从泰国首都曼谷出发运行到约60公里外的佛统府,包括泰国总理巴育在内的泰国官员体验亲身体验了这列“中国造”列车的首次运行。

这列从曼谷出发开往清迈的火车,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20公里,是泰国国家铁路局20年来首次购入的新车。泰国首批采购了39节车厢组成的3列车,内部设施看起来很像中国国内运行的高铁,不但装备了空调、舒适的卧铺,甚至还有淋浴间、残疾人专用升降梯和卫生间以及很多贴心的小设计,列车的舒适度和稳定性与以往泰国的列车相比有了质的飞跃。

列车生产商、中国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业务部副总经理刘刚说,2013年3月,泰国国家铁路局发布国际公开招标后,他们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2014年10月,双方正式签署合同,泰方向中方采购115节米轨客运列车车厢和车头,合同总价9亿多人民币:“这是一次历史性突破,之前泰铁主要从欧洲、日本、韩国、美国等国进口火车,这是第一次使用中国列车,代表了对中国铁路科技的高度认可,同时也是对中国铁路工业实力的认可,这是一个重大的台阶。我们带来中国高技术的产品,同时让泰国铁路装备技术水平实现了质的飞跃。大家看到,泰国现有的铁路技术水平还停留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而现在可以达到世界一流技术水平,对泰国来说这是非常大的突破,所以泰国各界对这个产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

这是泰铁有史以来签署的最大铁路客车采购合同,泰国国家铁路局局长武提察说,铁路局已20年没有购入任何新车,新车极大地促进了泰国火车走向现代化,是铁路人的骄傲。泰国交通部部长阿空也表示,新铁路客车的试运行为泰国铁路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泰国政府会加快铁路复线建设及推进高速铁路建设。

今年10月份,泰国采购的全部115节米轨客运列车车厢和车头将交付完成,而所有新购入的列车将用于曼谷-清迈、曼谷-廊开、曼谷-合艾等4条主要线路。

泰国总理巴育当天也登上火车视察。他在发车仪式上表示,泰国要大力发展包括高铁在内的铁路系统,泰国未来的铁路一定要走向现代化:“泰国的很多基础设施建设都需要投入预算加以改进。而今天我们欣喜地看到,泰国的铁路建设已经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在泰国发展高铁很重要,虽然价格比较贵,但是益处很多。发展铁路可以连通周边国家、甚至是欧洲,更好促进泰国经济的发展。”

在列车运行时,泰国工业部部长助理蓬猜说,列车特别好,达到了欧洲标准。一家专业的火车迷网站的记者叻蓬•沙拉纳曾经在中国多个城市以及日本、欧洲等地乘坐高铁考察。他认为,中国的高铁在运行速度和平稳性方面,已经和日本、欧洲一样了,新的列车将让泰国民众感受到不一样的品质:“来自中国的新列车外表美观、座椅舒适,非常的干净,空调效果也很好。我过去一年没有坐过火车,因为泰国的火车总体上较为陈旧,卫生比较差,而且速度很慢。如果列车都是这样的新车,今后我会经常坐火车。我体验过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火车,中国的高铁在运行速度和平稳性上,与日本、欧洲的列车没有差别。我非常希望泰国尽快建设高铁。”
 

上一篇:吉利远景SUV百城联动上 下一篇:明起首批免检新车满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