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4S店旧车置换新车究竟靠不靠谱 真的划算吗

 2016-12-16 15:01:58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近日,张小姐本来打算买新车,直接在4S店里做置换,但是一去询价却犯了嘀咕:昨天一家二手车公司进行评估,定价为5万元左右呢,怎么今天4S店就缩水了2千多元呢?

一、为什么旧车在4S店置换不划算呢?

其实,二手车置换业务作为新车销售的补充形式,虽然已经在绝大部分的4S店推行许久,但是品牌推出二手车置换业务,醉翁之意不在酒,最根本的目的是为了“曲线”推进新车销售。

据二手车专业人士介绍,4S店收购旧车的价格都会比外面市场上二手车经纪公司的直接收购价略低,因为大部分4S店收购的二手车还是会卖给市场上的二手车经纪公司。同时,旧车置换新车的车主与直接购车的消费者比,所能享受的新车优惠幅度也会存在一定的差别。

也就是说,你将旧车置换给4S店,4S店再卖给二手车经纪公司,经纪公司再放到市场上出售,这交易过程中总是要盈利。你自己想想里外里得赔多少钱吧。就算是你的旧车要做报废,据二手车人士透露,4S店也是交给他们处理,当然他们也是有的赚的。

事实上,现在的卖车渠道不少,选择不同的卖车渠道,你会有截然不同的幸福指数。品牌4S店看起来很可靠,但是,在比较过专业交易市场的报价后,有部分品牌4S店的估价,可能会令你很失望。

二、选择到4S店进行置换的话,就需要了解一些二手车置换新车的小常识。

首先,车主应了解二手车的价格,在置换前不妨多参考一些评估价格,做到心中有数。现在有很多专业的评估平台,比如精真估,坐在家里上网填上信息即可查询,既不收费还能给你一个公正客观的价值评估。当然,如果你有时间和金钱,也可以去专门的二手车经纪公司做一下专业的二手车评估鉴定。

其次,掌握市场上新车的优惠情况。车主在换车过程中,不但要了解二手车价格,还要了解准备置换的新车价格,以及近期优惠促销情况。根据这个情况来考虑新车抵换的优惠幅度。一般说来,新车的优惠幅度商量余地不大,旧车价格的调整余地还是有的。

最后,不管是直接卖车还是置换新车,二手车的过户手续都是相当重要的。在正式成交后的过户阶段,车主可要求经销商提供过户后的交易票复印件、登记证书复印件、养盘费和保险过户的复印件,做到万无一失。

上一篇:4款将入华上市新车汇总 下一篇:全新英速亚OPC等 曝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