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东风日产再度将展车当新车出售,这次甚至连车机都被激活?

 2019-10-12 18:54:48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真者,精诚之至也,不精不诚,不能动人。——《庄子。渔父》说的就是人与人之间需要真诚对待,特别是经商人士更为之需要注重诚信方面的问题。

就如汽车销售方面,总是有的经销商想耍起小花招,打算瞒着客户将展厅中的展车当作新车进行销售,当然“纸包不住火”,这样瞒天过海的方式自然很快就被精明的消费者所识穿。

展车充当新车销售?

http://qcwp.com/news/546459.html


在不久之前,汽车投诉网发布的一篇文章《欺瞒客户,原价售卖新车,东风日产再刷服务下限?》中提到东风日产将展车当作新车出售,估计令不少东风日产车主产生了共鸣,就在前天,同样的,汽车投诉网再次接到了关于展车当中新车出售的投诉。


车主黄先生在2019年9月份购买了一台东风日产奇骏车型。据黄先生反馈表示,提车时车内的各种保护膜都已经被撕掉,并且中控智联系统(车机)已经被激活绑定。车主驾驶一段时间后,向4S店的销售人员进行确定,该车辆是展车无误,但是据销售人员称“展车同样是新车”。消费者黄先生则认为事前应该被详细告知,并且认为4S店是存心将展车“欺诈”出售。

展车是不是二手车?


众所周知,如果一辆车的车机被绑定激活就等同于一台全新手机被绑定激活;相信,如果在手机的消费范畴内,消费者已经可以向销售商进行索赔。既然在手机范畴内该情况已经可以被定性为二手产品,那么在汽车行业内又是否有详细的规定约束经销商销售展车或库存车呢?


其实,在汽车行业内并没有详细的规定进行约束经销商如何处理展车,通常都是靠经销商“自觉”告知客户后低价出售,但是像案件中车机被激活还当作新车销售的案例也实属少见。


毕竟,激活一款新车的车机基本上是需要绑定手机号码或者手机APP软件的,这就是意味着该车已经与“新车主”互相绑定,其核心内容(驾驶感受)虽然没有太大变化,但是如果是搭载一些功能丰富的车机,这类型主打智能互联的车机连驾驶人的驾驶路线、常去地点、是否锁车、实时定位、车内录音录像都能通过绑定好的手机APP知道;那么如果车机被陌生人绑定后,当中的个人私隐完全就被暴露于无形之中。仔细想想,这还是一件涉及自身安全和隐私的事情。

很多行内人士都明白,如今新车内的车机基本上是不能被激活的,哪怕是当中展车的用途,它一旦被激活就意味着该车某程度上被“上户”,只能低价出售或内部消化。因此,被激活了车机的展车可以某程度上算得上被使用过的“二手”车。

展车该如何出售?

上文提到了,被激活车机的展车通常都不能算是新车,但是在求大于供的汽车市场上,销售展车又是无可厚非的事情,那么展车该如何被销售呢?

在行内都有不成文的规定,经销商在处理展车或库存车时,通常都会以员工价或低价出售给员工充当福利。因此,像投诉案例里的经销商没有尽到提前告知义务就销售展车,也算得上胆大包天。


小编猜测,经销商敢冒着虎口扳须的风险销售展车,是因为当前没有完全明确的法律规定进行约束,消费者只能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保护自己权益。其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八条明确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消费者有权根据商品或者服务的不同情况,要求经营者提供商品的价格、产地、生产者、用途、性能、规格、等级、主要成份、生产日期、有效期限、检验合格证明、使用方法说明书、售后服务,或者服务的内容、规格、费用等有关情况。”

因此,像东风日产这样将激活了车机的展车作新车出售的案例,没有尽到将实际车况告知客户的义务,如此失信的行为无可厚非地让消费者深恶痛绝。

写在最后

东风日产经销商的做法固然是有失“日系品牌诚信”,要减少类似事件发生,就要从基本自身服务态度上寻找不足,更加需要加强东风日产整体的销售人员培训;如售车前应该与客户明文列明订车车型详细,提车应该提供好新车检测PDI报告并向客户解读,最后在新车交接清单上列明该车目前的状况。相信,有上述一系列改进,将会减少类似失信的案件发生。而回归到车主本身,他也无非只是想购买一辆舒心的轿车罢了,为何最终要维权困难重重呢?

上一篇:新车磨合期9个油,舒适 下一篇:迈巴赫首款SUV领衔 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