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SUV同比、环比双增!11月重庆新车销量达4.1万辆

 2020-12-26 11:25:35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12月26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获悉,今年11月,重庆市场销售新车达4.1万辆,同比增长为7.4%,环比下降6.3%。其中,SUV市场11月销量达2.2万辆,同比增长28.4%,环比增长7.7%。


数据显示,11月,自主品牌11月累计销量达20460辆,占比达45.8%,较上月有所提升;其次,是德系品牌,11月累计销量达9930辆,占比达22.2%;日系与美系分别位居第三与第四位,销量分别为7209辆与4555辆。

SUV实现同环比双增。自主品牌依旧占据主导地位。具体来看,长安CS75系列、哈弗H6以及长安CS55系列分别包揽了榜单前三。同时,诸如博越、哈弗F7、长安欧尚X7、红旗HS5等车型依然上榜。而合资品牌方面同样是熟悉的面孔,途观L、探岳、途岳等大众系“三兄弟”也是榜单的常客;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L同样入围榜单。


新能源车型占比进一步走高,其占比达到了14%,较上月提升较为明显。逸动EV以2792辆的成绩,夺得了单月市场销冠的位置。得益于逸动EV在出行市场的发力,长安汽车以3643辆的绝对优势,位居榜单第一位。而奔奔EV以804辆成绩获得了亚军,新能源代步市场进一步被激活;特斯拉Model 3单月销量达456辆,持续领跑新能源市场。比较有意思的是,理想ONE以190辆的成绩,超越蔚来,夺得了造车新势力在重庆销量的第一名。宏光MINI EV也保持了持续热销的态势,单月销量达157辆。


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11月份,重庆车市表现与预期的大致吻合,即11月销量同比增长,环比下降,市场表现还是比较乐观。当然,这与厂家和经销商年底冲量、车展、促销等因素有很大的关系。对于12月份车市的看法,预计合资品牌、自主品牌为完成年度销售计划会继续进行促销活动,促进销量增长。因此,我们预计12月份市场销量与11月份相比略有上升。

上一篇:新一代博越外观大气, 下一篇:新款福特探险者越野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