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自动驾驶杀人?蔚来再现致命事故

 2021-08-15 20:34:11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蔚来又一次登上热搜。

8月14日,“美一好”公众号发布的一则讣告显示,8月12日下午2时,上善若水投资管理公司创始人、意统天下餐饮管理公司创始人、美一好品牌管理公司创始人林文钦(昵称“萌剑客”),驾驶蔚来ES8汽车启用自动驾驶功能(NOP领航状态)后,在沈海高速涵江段发生交通事故,不幸逝世,终年31岁。

讣告中特别提到的“蔚来ES8汽车启用自动驾驶功能(NOP领航状态)”成为引发热议的焦点。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蔚来在近半个月时间内发生的第二起致死事故。7月30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大道一辆蔚来EC6在高速撞击石墩后,车辆起火剧烈燃烧,车主不幸遇难。

目前,两起事故的具体原因和责任认定都有待交警部门进一步调查。无论是起火还是自动驾驶,蔚来的两次事故分别涉及了智能电动汽车最核心的两大技术领域。销量掉队的蔚来,因车辆安全可靠问题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

01 自动驾驶惹的祸?

《凤凰WEEKLY汽车》从林文钦的生前好友郑先生处获悉,林文钦所驾驶的蔚来 ES8在事故发生前处于 NOP 状态,由于未能识别本车道内前方的高速公路养护车,最终与养护车发生剧烈碰撞,导致车毁人亡的悲剧。

从事故现场视频以及图片来看,蔚来ES8在追尾前车后,A柱严重损毁,发动机盖已经完全扭曲折叠,顶棚发生受力挤压变形,车辆两个前车门均严重变形,两前轮损毁。
 

上一篇:能当网约商务车,还能 下一篇:朱华荣:未来10年,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