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朱华荣:未来10年,全球会诞生世界级中国品牌,长安汽车必在其中

 2021-08-24 21:06:44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备受瞩目的“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今天上午开幕。此次大会重磅消息频出,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发布了“新汽车 新生态”的战略,掀开了长安电车领域首款战略车型C385的神秘面纱,同时还隆重介绍了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方共创的首款车型E11。

在外界看来,长安汽车布局新能源的步伐迈得有点晚,步子也许不够大,但谁能断定后发不能先至?朱董事长在高峰论坛上称:“未来10年,全球会诞生世界级的中国品牌,长安汽车必在其中!”铿锵数语,掷地有声,其发自内心的自信让人动容。

 

在工业领域,长安汽车资历不浅。若从其前身上海洋炮局算起,迄今已159年历史。单论造车史,始于1958年,至今也已逾63年。作为这样一个“老”车企,长安汽车却并无一丝暮气,反而愈久弥新,很多时候都在扮演行业的领军者。

比如,长安重视研发,国家发改委评定的研发实力排名中,长安汽车以96.4分位列全国第三、行业第一,且连续5届10年位居汽车行业第一。

01

据称,长安汽车每年都会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研发,十一五”至今,累计投入超1100亿元。这样巨量的投入在造车新势力们看来,是想都不敢想的。巨额投入换来的是,长安汽车在振动噪声、碰撞安全、制动性能、底盘试验、驱动系统等16个领域建立了194个国际先进实验室。

 

这些积累,也是朱华荣董事长说长安汽车能成长为世界级品牌的底气之一。

当然,光有这些还不够。长安汽车还不乏推倒重来的勇气,用朱华荣董事长的话来说就是“归零心态”。其代表性事件是,2017年,长安汽车正式启动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百年长安开始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02

有人可能会批评长安汽车转型太晚,我却觉得长安的转型不是晚,而是“稳”。

长安汽车的“稳”从UNI系列就可见端倪。UNI系列一经推出,即成爆款,朱华荣透露的数据是“UNI-T有43%的购买者转化自一线合资品牌。近三年产品价值提升34%。”如此火爆,按理早该将UNI系列独立成高端品牌吧,但长安汽车却不急不躁,并不追求面子的好看,而是讲求实际的输赢。 

上一篇:自动驾驶杀人?蔚来再 下一篇:全球汽车缺芯,英国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