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全球汽车缺芯,英国汽车产量创1956年最低!美国新车价格大涨17%

 2021-08-30 14:27:22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参考消息网8月30日报道 俄罗斯《消息报》8月29日报道称,半导体短缺早在去年冬天就对世界经济造成冲击,人们最初认为这是一种暂时性现象,本应在今年下半年前消失。然而,这种预测没有成为现实,情况反倒变得更糟。新一波疫情削弱了大多数国家的工业。汽车行业受到的冲击最大——全球大型企业纷纷关闭工厂,延长员工暑假,产量削减了近一半。目前尚不清楚情况何时会恢复正常。
报道称,7月份,英国汽车产量骤降至5.3万辆,为1956年以来最低水平。应当指出的是,去年的疫情并没有导致这种崩跌。与去年同期相比,2021年7月的产量下降37%。
报道称,通常在7月份,购买工业用芯片的厂商从订货到收货的时间间隔为20周。尽管今年6月份已经创下时间间隔大幅延长的纪录,但7月份的情况仍在恶化。芯片行业多数企业预测,至少在本季度结束前,这一时间间隔将继续维持在最高水平。
报道指出,总体来说,汽车制造商比其他厂商蒙受的损失更大。原因何在?首先,计算机设备制造商通常受到芯片供应商的特别照顾。由于它们订货量大,芯片供应商会首先完成它们的订单。在疫情期间,芯片供应商准确预见了计算机、路由器、智能手机、游戏机等产品的需求增长,把主要产能转向生产用于这些行业的芯片。与之相反,没有人猜到汽车行业在遭受重创后会很快复苏。此外,甚至在疫情暴发前,汽车市场似乎还相当疲软,需求的爆炸性增长是始料未及的。因此,现在就连主要汽车制造商在购买半导体时也面临短缺问题。
但不管怎么说,世界各地的汽车价格都在继续上涨。比如在美国,7月底一辆新车的平均价格为4.1万美元,同比上涨17%(约6000美元)。二手车价格涨幅更大,达到21%。没有理由认为这种“汽车通胀”将在年底前得到遏制。即使芯片短缺问题突然得到解决,被压抑的需求也会在一段时间内影响市场。
这一切将何时结束?法国意法半导体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让-马克·谢里预测,危机要到2023年初才会消除。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帕特·格尔辛格估计,芯片短缺问题可能还会持续两年。或许,“帮助”不会来自供给侧,而会来自需求侧:价格的迅速上涨将迫使消费者放弃购买,从而导致有支付能力的总需求下降。之后,半导体厂商将逐步恢复对市场的控制。不管怎样,在可预见的未来,半数以上行业的这种关键零部件短缺将继续对全球通胀构成压力,进而给全球经济带来由此衍生的各种问题。 

上一篇:朱华荣:未来10年,全 下一篇:第三款量产车,上汽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