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平台出租网

汽车并非只是“用”,还需要“养”

 2016-08-14 16:01:22 来源:腾龙国际客服 点击量:

汽车并非只是“用”,还需要“养”,所谓“养车千日,用车一时”嘛。养车无外乎时间和地点的问题,有些车主认为只要根据车主手册的指示定时或定里程到4s店进行保养和车况检查就足够了。

  其实不然,养车远不止这些,平日车主自身的养车过程也很重要。

  每次用车前检查的项目并不会很复杂,所以每个人都可以独自完成。主要是观察一下车辆的外观有无损坏,在通电之后指示灯是否异常,还有一点要提一下,经常丢三落四的车主看一下燃油表的余量,虽然看似简单,但真正坚持下来的并不是很多。

  日常的外观检查主要有车漆、玻璃、灯光、以及轮胎等。可能现在的城市生活节奏快,很多人都是一上车就走,如果此时轮胎存在亏气的状况呢?那就很可能酿成大事故了。在通电时,还需要检查一下各个报警灯和指示灯的点亮情况,启动发动机查看各报警灯是否正常熄灭,如果有就要注意下了。

  除了这些日常开车前的小检查,我们还要每隔一段时间,比如周末抽一点时间出来进行一下比较“专业”一点的检查。

  每隔一段时间,查看一下四个轮胎有无亏气情况,当然比较明显的亏气我们肉眼还是能看出来的,至于四条胎的胎压是否一致,是否低于或高于原厂的标准值,我们就只能通过胎压计来测试了,我觉得在车子上备一个胎压计,每隔一段时间或者要跑高速时用来检查一下爱车还是有必要的。

  如果有某个轮胎胎压特别低的话,就要仔细检查一下轮胎是否被扎穿,如有就及时修补。如果伤口过大或者伤口在轮胎的侧壁上的话,就要换一个全新的轮胎了。

  除了轮胎,当然还有灯光也是需要检查的。在平时驾驶时,教授经常都会看到有一些车的刹车灯、雾灯是坏的,这是非常容易引起事故的。一般汽车灯泡的使用年限也就两三年,如果车灯已经使用超过使用年限,及时更换。

  当然,我们还需要注意发动机及各种油液是否有异常,不过由于我们技术或者会受到限制,我们日常检查时可能往往就停在油液的液面高度等方面了。可能有比较多的人觉得机油一般每次保养换就可以了,但是要知道某些品牌的车型是会存在烧机油的现象,相信你也不想车子跑着高速、出着远门却中途趴窝吧?

  检查发动机机油油位时,发动机要处于熄火状态,如果发动机处于预装状态的话,在熄火5分钟后进行,以便发动机机油能够充分回流到油底壳中。在具体操作时,需要先将油尺拔出来并将测量区域擦拭干净,然后将油尺重新插回并插到底,之后再将油尺拔出并尽量保持垂直状态,仔细观察油尺下的特定区域的油位。还有就是如果检查中发现,机油内有杂质或汽油味,以及排烟呈现淡蓝色,就表示引擎出了问题,机件可能异常磨损。

 

  1 轮胎磨损情况:每月必需要检查轮胎的磨损情况,看看是否有鼓包、异常磨损、老化裂纹和硬伤等情况。如果磨损已经是比较严重了,那就必需及时更换轮胎,以确保行驶的安全。

  2 深度清洁:彻底地清洁汽车外表和车舱内部,并同进清理好行李厢的杂物。另外,水箱外表、机油散热器外表和空调散热器外表上的杂物同样需要清理。

  3 底盘检查:深度检查底盘有没有漏油的现象,发现有漏油痕迹,应检查各总成的齿轮油量并进行适当的补充,对底盘所有的油嘴进行充分的补脂作业。由于这项检查需要用到升降架,因此建议朋友们到附近维修店或者4S进行检查。
 

上一篇:34.50-42.00万 全新A4 下一篇:汽车4S店突然停业人去